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大衛的生命-矌野與王宮 (一)禱告

大衛的生命-矌野與王宮 (一)禱告

大衛的人生裡面的幾個較著名大罪都是在王宮裡面發生的。其中,與兒子押沙龍的一段經歷令大衛從安逸的王宮再次回到荒涼的矌野。在這個過程中,有幾個人物和大衛發生了一些關係,很值得我們去了解。第一個要分享的是﹣亞希多弗。

他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撒下16:23)。他的工作是謀士。從聖經對這個人的描述,很有可能大衛在王官裡已經很少禱告了(因為亞希多弗給他的意見,已經足夠了)然而,也是這個人同時使大衛重拾禱告的熱情。


當時候在押沙龍叛變,亞希多弗居然背叛大衛,投靠押沙龍。他的舉動傷透大衛的心(詩55:12﹣14)。但,這件事情也使大衛經歷一次復興- 他禱告求神攔阻亞希多弗的計謀(撒下15:31)。


我們的生活是在王宮抑或在矌野?這反映在禱告裡。我們對神有多渴求,這除了反映在話語的認真外,也反映在禱告裡。這也是自己很缺乏的,弟兄姐妹,讓我們一起學習像大衛一樣,每天籍禱告緊緊倚靠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