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籍着主耶穌, 認識獨一的真神- Yahweh


籍着主耶穌, 認識獨一的真神- Yahweh




今個暑假認識了很多學生,很多可愛的年青人。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各出其謀,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不同的服事去鼓勵來到的每一位。有一個星期我們有大食會,還是超級大食會,很多不能出席的肢體都想儘方法去服事。有的買汽水,有的自製蝦片,有幾磅雞翼,有肉醬,有超大生果盤,真的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除了大食會,也有的刻意請假去踏單車,打波。所付出的真不簡單。當中有一個片段叫自己最深刻、最感動。有一位弟兄為著鼓勵一位朋友,主動的介紹工作給他,主動聯繫公司,更幫忙看CV,不單是叫這位朋友感到鼓勵,連在旁看著的自己也覺得很受感動。弟兄姐妹的付出都是為了鼓勵人去認識神。


在受鼓勵的過程裡,神也給了自己另一個很大的提醒。神提醒自己,我們去服事這些學生是為了把他帶到自己的面前,讓他們覺得我們很好,抑或是把他們帶到神面前,讓他們認識祂是最好?的確,在自己學習接觸人的時候,很常遇到的也是這個困難。我更覺得這是一個試探,因為有時候期待的總是別人對自己的感謝,而不是別人對神的感謝。

想起主耶穌和一位年輕的財主: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作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1916-17  


主耶穌不愧為我們生命效法的榜樣。他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他特意的提醒這位年輕人:只有一位是良善的,就是雅偉神。主耶穌幫助這位年輕人把焦點重新的較正- Yahweh父神主耶穌清楚的知道Yahweh是獨一的神, 而且衪也是一切美善的源頭

今天,這個提醒來得更重要!撒但巧妙的把"善"的,代替了"至善的"。就是把耶穌代替了Yahweh父神。人被迷惑當然不是刻意的,因為這正正是魔鬼把握著我們心底裡的渴望:美善。難怪雅各再次提醒我們:"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6-17) 。雅各用的字"不要看錯"原文意思是"不要被迷惑"。我們也知道魔鬼是迷惑人的,所以我們得小心謹慎。

感恩的是今天我們能夠藉著主耶穌明白萬物都是本於父神, 所以約翰主耶穌是道路(不是終點, 籍著道路才能到終點)丶真理丶生命。

1 則留言:

  1. 認識雅偉父神是很寶貴的!

    尹佬︰http://keithholytoyahweh.blogspot.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