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生命的奇蹟


感謝弟兄寫的曲,旋律輕快動人。聽到有弟兄姊妹朋友分享被這首歌所鼓勵,實在很意想不到,願一切榮耀歸與父神。

歌的名字取為「生命的奇蹟」,內容都是描寫我們兩人從未認識神到和委身之後的親身感受。歌詞裡面有一句特別深刻:「祢給我方向,祢給我夢想; 祢領我奔跑,領我翱翔」。回想過去,我們兩個的生活南猿北徹,一個是喜歡躲在家的宅男;另一個就是喜歡流連球場囧男。一個慣性自卑;另一個就慣性自高。以往方向是錯的,夢想是虛幻的。直到我們在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認識神,祂用祂的話語、子民去吸引我們,回望過去的七年,只能用「奇蹟」來形容。

在馬可福音(惟一按時序記載的福音書),有法利賽人去盤問耶穌,叫他顯神蹟。結果耶穌回應說: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8:12)。事實上,神蹟是有的,只是法利賽人「有眼看不見」。在法利賽人求神蹟的上文(8:1-9),記載了耶穌餵飽四千人。可能我們會覺得已經就是一個神蹟啦!但,細心去看的話,會發現另一個更大的神蹟!

首先,餵飽四千人的地點是一個叫底加坡里的地方(7:31)。如果有印象的話,底加坡里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有一次耶穌趕鬼入豬群(5:1-20),當地的人因為生計受影響(他們應該是養豬為生的),所以他們都想耶穌離開。唯有是被醫好的那人,他希望能跟隨耶穌,但耶穌不許,反而給他一個mission:「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8:19)結果,「那人就走了,在底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都希奇。」(8:20)

換句話說,耶穌能夠在底加坡里講道、什至餵飽四千人,是因為一個人!因為一個人生命的改變、回應!他到處向人傳揚神給他的恩典,以致其他人也被他影響,直到風聞已久的老師終於來到,四千人鋒擁而至去聽神的話語!回到最初,耶穌回答法利賽人沒有神蹟,其實是一種諷刺。宗教人士對神蹟理解是很「華麗」、「大」的,但其實最大的神蹟是「生命的改變」!這樣的生命也會為身邊的人帶來改變,這種影響力,比起「華麗」的奇蹟更大!難怪在平衡經文(太8:1-4,路12:54-56)中,耶穌也提到約拿(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裡神蹟),因為當日尼尼微城的人同樣因為約拿一人的悔改而得到機會去認識神。

盼望我們一同回應神。不但感恩我們的生命能夠被神改變,而且更立志去改變我們身邊的人!

世界裡,從未找在方向
生命裡,充滿憂慮不安
有眼看不見,有耳聽不見,有誰能領我出黑暗?

祢話語能照亮我的心
祢子民使我感到溫暖
雅偉神遇見祢,生命不再一樣,有愛有力量有盼望!

祢給我方向,祢給我夢想
祢領我奔跑,領我翱翔
我不怕艱難,也不怕死亡
今天,我更勇敢

祢給我力量,祢給我盼望
祢使我堅定,不再惆悵
祢生命是光,我不呆在路旁
起來,回應祢豐盛的慈愛!

同天空下,同一個家,同心應祢呼召
來吧看哪!定成奇蹟預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